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藏学研究提出新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藏学研究提出新任务
2009年03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徐长安)今年三月二十八日,西藏将迎来第一个“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朱晓明和总干事拉巴平措在此间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个纪念日的设立为藏学研究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朱晓明和拉巴平措都是研究西藏社会历史发展的专家。前者三十多年前开始在西藏工作,后者曾经是昔日农奴,经民主改革而翻身解放。

  “我们要把西藏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问题作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重要课题。把有关西藏主权归属、人权状况和发展进步的研究成果,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层次,转化为面向社会大众的丰富信息和文化产品。”

  两位委员表示,要通过学术研究,筑牢中国各族人民反分裂的思想堤坝,为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拓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学术性、文化性、民间性的渠道,为西藏和其他藏区的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对于一些曾经发动叛乱并在失败后流亡国外的旧西藏农奴主,两位专家说,他们今天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言不惭地奢谈所谓的“人权”,其目的在于恢复他们失去的特权,恢复他们对西藏人民的统治。

  对于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两位专家表示,对内,可以教育人民,特别是各民族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对外,可以廓清迷雾,澄清是非,还达赖集团以本来面目,还历史以本来面目。

  今年一月十九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决议,将每年的三月二十八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