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宏称反对中学文理分科:学生应具备全面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许智宏称反对中学文理分科:学生应具备全面能力
2009年03月1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我不主张中学文理分开,我觉得对于中学生来讲,还是应该比较全面地发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在接受本网访谈时明确表示。

  许智宏表示,中学是打基础,必须对客观世界有比较好的全面的框架。 文科的学生不知道计算机怎么回事,理科生中文水平不行,基本的文字思路都没有。现在很多文科的学生,到北大希望到光华管理学院学工商管理,希望到经济学院读经济,特别是最热门的金融,这些恰恰是文科,需要非常强的数学背景。

  许智宏说,大学生不知道我们的环境未来对人类有什么影响,缺乏理科的基本知识和自然科学的基本知识,这些对于将来的生存都有问题。所以对于中学生来讲,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至少对大部分的同学来讲,还是应该有比较全面的能力。

  许智宏进一步解释,今天的大学生,一辈子不知道要换多少工作,面临着不断的挑战,就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知识背景来应对这种挑战,如果知识面太窄,就会遇到问题,我们的大学生要适应这种状况。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