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境内大运河遗产全部调查工作将于三月底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境内大运河遗产全部调查工作将于三月底完成
2009年03月1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3月11日电(记者 田张梦)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该省境内大运河遗产全部调查工作即将于三月底完成。

  据悉,大运河保护规划工作启动以来,该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大运河沿线遗产点进行了筛选,初步确定58处初选申遗点。由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河北省文物保护中心抽调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规划编制组,对河北大运河遗产进行全调查、编制河北大运河遗产保护规划。自2008年11月开始,规划组分4个组同时深入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5个市,对大运河遗产进行现场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目前,廊坊段大运河遗产全线调查工作已经完成,整理完成了19处文物点调查简报,并对其中1处文物遗产点进行了重点测绘。沧州、衡水、邢台、邯郸4市遗产点的复查工作基本完成,新发现重要遗产点4处。这4个市的大运河本体河道堤岸调查、水工设施调查、环境调查、周边村落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河北境内有5条减河,已调查完成其中的4条,最后1条正在调查之中。河北境内大运河遗产全部调查工作预计在2009年3月31日前完成。

  规划组已收集沧州市总体规划、泊头市景观带规划、邯郸大名故城保护规划等运河沿线城市总规及运河带景观规划资料;复制了覆盖河北大运河全线的1:50000、1:10000地形图和影像图;收集了泊头市、沧州市等运河城市的1:1000大比例地形图。同时,收集了《海河志》、《漳卫南运河志》、《中国运河史》、运河沿线全部县志以及当地文物部门文物档案等大量文献资料和书籍。

  据了解,外业调查工作完成后,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将确定重要申遗点及重点河段。之后再开始规划文本编写和图件绘制工作,预计2009年6月15日前完成全部内业工作,形成正式规划文本提交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论证。(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