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副参谋长:"海军节"将邀超30国海军参与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副参谋长:"海军节"将邀超30国海军参与阅兵
2009年03月1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主席团成员、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出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2009年3月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前,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政委胡彦林上将被中外记者团团围住,在回答中国是否正在建造航母的提问时,胡彦林表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权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建造航母。他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综合国力大大提高,已经具备建造航母的经济和技术实力。 中新社发 Eddie Zhan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宇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少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下月二十三日的“海军节”将举行以“和谐海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将邀请超过三十个国家海军参与这次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海军建军六十周年。

  “海上阅兵是这次海军建军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其中一部分。”张德顺将军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也希望借此展现六十年人民海军建设的成果。

  张将军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获得各有关国海军同行赞许,各有关国海军会派代表团参加这一活动,还有多国舰艇会参加我们组织的“海军节”阅兵活动。

  张将军说,海军节期间,将围绕“和谐海洋”的主题组织论坛,并将组织各国海军代表团观摩交流和多国舰艇校阅活动。

  张将军透露,我们将邀请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随舰出海共同阅兵,具体规模正在组织筹划之中。

  “我们不仅是一个陆地大国,还是一个海洋大国,所以海洋、海运、海权、海军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也是一个时代的话题。”张将军说,“近代中国屈辱史,很大程度上来自海洋,所以我们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组织这样的活动,将有利于振奋民族精神、鼓舞海军士气、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构建和谐海洋,这是非常必要的。”

  张将军表示,“大家一定要以一种强烈的海洋意识、国家安全意识、现代海军意识,来审视这次海军庆祝活动,要呵护海军、宣传海军、支持海军。”

  “我们的安全威胁来自海上,我们生存发展空间依赖海上,中华民族振兴也将系于海上。”张将军表示,“二十一世纪是海洋世纪,要充分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