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自治州州长:自焚僧人已获及时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阿坝自治州州长:自焚僧人已获及时治疗
2009年03月1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肖青 邹辉)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长吴泽刚十一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称,上月自焚的僧人已得到及时治疗,家人对此十分感激。目前,阿坝藏区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

  此前,有外媒报道说,阿坝格尔登寺一僧人于二月二十七日当街自焚。吴泽刚对此予以证实。

  吴泽刚说,当时,有值勤人员发现了这位二十四岁的僧人,立即对其进行救治,送到阿坝县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条件有限,随后又迅速将其送往阿坝州府马尔康的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目前已将其转送到成都的大医院继续治疗。

  吴泽刚表示,目前阿坝州政通人和,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

  他说,如今,阿坝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均收入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的一百七十多倍。目前,四川省又在藏区开展了牧民定居行动、“帐蓬新生活行动”,以及旨在解决藏区青年长期就业难的“九加三”免费教育(即九年义务教育之外,再加三年免费的职业教育),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得到广大藏族民众的支持和拥戴。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藏、羌、汉、回族聚居的地区,八十八万人口中藏族人口超过百分之五十五。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