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09"多国军演入高潮 美"罗斯福"号航母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09"多国军演入高潮 美"罗斯福"号航母现身
2009年03月12日 08:0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演海上实兵演习今天(11日)继续实施,阵势壮观的海上阅兵将演习推向高潮。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联演舰艇编队运动中悄然“现身”,则为今天的演练增加了一些看点。

  各国海军舰艇、直升机云集的阿拉伯海演习区域,今天天气晴好,浪高在1.5米以下,能见度大于5海里。

  当地时间上午7时至8时15分,参演各国舰艇依次从海上锚地起锚,单纵队驶向海上阅兵区。

  中午11时50分,海上阅兵的前奏——飞行通过演练正式展开。巴基斯坦海军“云雀”直升机率先从位于舰艇编队之首的巴海军“塔里克”号驱逐舰起降平台上起飞,其他参演的直升机、远程巡逻机、战斗机按批次腾空而起,组成“鲨鱼队形”,分4次从舰艇编队右舷上空通过。参加飞行通过演练的飞机包括:中国“直九”型舰载直升机1架,巴基斯坦直升机、P-3C反潜巡逻机和战斗机共12架,美国“海鹰”直升机1架、“海豚”直升机1架,英国“山猫”直升机1架,日本P-3C反潜巡逻机2架,澳大利亚“海鹰”直升机1架。

  12时30分,海上阅兵开始。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赫塔尔乘巴海军“纳塞尔”号综合补给舰,依次检阅了包括巴海军猎雷舰编队在内的21艘各国海军舰艇。参演各国海军官兵在各自舰艇左舷列队,接受检阅。

  12时50分,当“纳塞尔”号从“广州”舰左舷通过时,我海军官兵以标准的军礼向巴国防部长致敬。“纳塞尔”号以号乐向我舰还礼,巴国防部长站在检阅台上向我海军官兵挥手致意。检阅仪式于当地时间13时20分结束。

  海上阅兵结束后,巴海军猎雷舰编队离开联演舰艇编队回港,其他参演舰艇经过两次转向,先后组成箭形的和平队形和“探戈”队形。在编队执行“探戈”队形时,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指定位置悄然与编队汇合,在距基准舰“纳塞尔”号正后方约2.5海里的方位加入编队,随编队航行了半个多小时,在巴海军“云雀”直升机航拍活动结束后离开,独自行进。

  参演各国海军舰艇今天还进行了对空防御演练。(严冬、董国政)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