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委员昨日开会 称"没有提案""首要是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翔委员昨日开会 称"没有提案""首要是学习"
2009年03月12日 08: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走出会场,遭记者“围攻”,神情紧张。本报特派记者梁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8点55分左右,一身黑色西装的刘翔左胸口别着政协委员证,出现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议的现场,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刘翔的到来,使得前几天门可罗雀的会场异常热闹,现场从早上6点半刘翔吃早餐时就有记者在守候,到9点前后,会议室门口已经挤了近百名媒体记者。

  体育组的政协委员,大多是见惯了世面的老江湖,不论是曾经的奥组委执行主席蒋效愚、刘敬民、于再清,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甚至主持人邓亚萍都是熟练应付媒体的老手。因此门外虽有众多长枪短炮,但里面的委员依旧谈笑风生,邓亚萍甚至开玩笑说:“这里从来没这么受过关注,都是刘委员闹的。”昨日体育组的议题是讨论“两高”报告,但第一个发言的却是刘翔。他的发言稿系本人手写。在介绍情况时,他还不忘做几个鬼脸,甚至拿起桌上的报纸摆起了POSE,让进场的几个记者拍个不停。

  刘翔说:“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位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我的伤痛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也表示感谢。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够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还需要听医生的诊断意见。一步一步来,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谢谢大家!”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其实这次刘翔来政协开会,并没有受到任何压力,完全是他出于政协委员的责任前来。而作为新委员,他今年并没有带来任何提案,但相信他以后会做一些很有意义的提案出来,而体育总局方面也很支持刘翔参加政协,在下一届时,也还会推荐他。

  而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体育界小组召集人胡家燕则表示,刘翔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符合会议相关要求,前晚及时到达驻地参加会议,更体现出青年运动员参政议政的自觉性。

  关注运动员教育及退役出路

  据了解,在美国康复期间,刘翔一直通过网络了解本次“两会”的进程,他对运动员教育、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运动员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而根据上海方面的消息,刘翔为了这次参加两会,在前天一天时间内做了几天应该完成的事情,甚至其训练也因此提前了一个小时。好在他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这样做“并没有打乱训练计划,就是让刘翔赶一点。”但对于刘翔是否是因为网上的说法感受到压力才提前回国参家两会,孙海平则解释说,其实刘翔还是有一点压力:“网上说的,有些是事实,我们可以理解;但有很多不是事实,搞得刘翔有问题,我也有问题。”

  记者手记:挤,很挤,非常挤

  3月10日到政协报到,3月11日参加政协讨论,3月12日今年的政协会议就闭幕了。基本上,刘翔此次参加政协会议只有1天时间,在所有委员、代表之中,他也是最晚来报到的。但即便时间如此之短,他的出现依然在两会记者中刮起了一股旋风。昨天上午的会场之外,不少记者甚至为了拍到一些好的照片而站到了凳子上,但在刘翔进出的时候,随着前面记者们的拥挤,后排的凳子纷纷被挤倒,不少摄影记者甚至跌倒在地时还不忘按下快门。

  后排的记者们在干等,前排的则处于和保安之间的斗智斗勇之中,几乎每位委员出来,都会引起一阵骚动。而邓亚萍出来时,还不忘和前面已经被挤得趴到桌子上的一些记者开玩笑:“我知道,你们不是等邓委员的,是等刘委员的……”但直到刘翔在保安的护卫下离开现场,他也没留下多少有价值的话语,只是在杀出重围时,围在中间的他被挤得龇牙咧嘴,给摄影记者们倒是留下了不少好玩的照片。(郑照魁 陈枫)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