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官员带头公款健身群众如何“紧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官员带头公款健身群众如何“紧跟”?
2009年03月12日 09:5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市建设局贴出《2009年度在职局处级干部疗养方式说明》后,尽管被迅速删除,仍旧招致千夫所指。这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至“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人民,必须对人民负责”,笔者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深圳的疗养院。

  而安徽省淮南市就不一样了:其“澳瑞特健身中心”——市体育局和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经济实体——不仅为该市部分副处级以上干部每人办理一张面值2580元的健身贵宾卡,而且该市体育局局长金昶曰还说,给领导干部发卡,是政府出于对领导干部身体和生活上的关心,也希望领导干部能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带个好头。

  立即就有网友大骂:在举国上下“过紧日子”的大背景下,两会的用纸都在节约,花销都有舆论提出公开,而官员要带头的是公款健身吗?

  窃以为淮南的作茧自缚是在“带个好头”几个字上。“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全民健身是关系到我中华民族身体素质的大事,官员身先士卒不仅有理而且有功。现在,“头”已经“带”上了,卡已经用上了。该轮到我们广大淮南市民及郊县农民了吧,纳税人自己的钱,返还一点用于老百姓健身天经地义。截止到2008年年末,该市总人口为240.9万人,不说像处级干部那样每人两千五,就算每人二百五,该花多少钱呢?

  这可是事关大局的事。领导都“动”起来了,“健”起来了,而落后的、身体与心理以及政策素质都有待提高的群众就是跟不上,说不过去。如果回回都是只有咱很少的领导“带头”,后面没有群众“紧跟”、捧场,咱不就成了脱离群众、只顾自己享乐的官老爷啦?我们淮南的公仆绝对不会那样做的。“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让领导失去群众,不是等于逼迫人家下台吗?

  所以,不发给群众250,淮南领导是绝不答应的——单单给领导发卡,是要把处级以上的公仆“放在火炉上烤”,用心何其险恶。(三 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