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学家批驳达赖主题谈话内容 揭露达赖本来面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学家批驳达赖主题谈话内容 揭露达赖本来面目
2009年03月12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赖日前在《法兰克福评论报》以“我非常担忧”为主题的谈话内容,近日遭到北京藏学家们的批驳。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图书馆馆长、研究员安才旦尖锐地指出,“对稍微了解一点西藏情况的人而言,达赖的谎言已经就十分荒谬了;而对专家来说,他的谬论简直不值一驳。我没有发现他哪个论调是站得住脚的。”

  真相面前的“鸵鸟”

  在谈到西藏人民基本生活条件极大改善情况时,达赖也不得不表示不否认整个中国在过去30年里发生的伟大变化。

  “事实俱在,达赖喇嘛根本就无法否认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伟大成就。但是他又不情愿承认西藏的发展进步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所以只好采取‘鸵鸟政策’,含糊其辞地说什么‘那是现代的成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源说。

  “我实在想像不出达赖在说‘不带有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共产党是再棒不过的’时是什么心态。”周源说,达赖这样说的目的,无非是在不得不承认中国共产党功绩时,向反华势力表明自己反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顽固立场。

  “藏独”暴力事件的伏笔

  达赖谎称,“我有中国人策略的郑重信息:他们挑起暴力行为,是因为他们想要使他们强硬手法合法化”。

  安才旦说,这清楚地表明,达赖已经开始提前为“藏独”暴力分子及其恐怖行为开脱罪责。

  安才旦进一步指出,现在“藏青会”已经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暴力恐怖组织,而达赖自己偏要说“不是”,而且还煞有介事地说“绝对不是”,显然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他认为,这是达赖为了笼络内部各派势力,不得不硬着头皮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撒谎。

  周源则表示,这是达赖集团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动向,表明他们已经开始为制造流血冲突后倒打一耙。

  借文化之幡为旧制度“招魂”

  周源指出:“去年‘3·14’事件以来,我们用照片、图像、文字等大量确凿的材料揭露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戳穿了达赖的谎言,打到了达赖集团的痛处。达赖于是开始又再一次重唱‘中国人侮辱了我们的文化’的老调。”

  “达赖所谓的‘要保护我们的文化和民族特性’,实际上不过是继续美化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旧西藏,为被民主改革推翻的旧制度招魂。”周源说,这只能证明达赖这个旧西藏封建农奴主阶级的总代表至今仍顽固坚持封建农奴主阶级反动立场,企图复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

  中国政府通过一系列立法和政策扶持,使藏语使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普及。安才旦揭露说,旧西藏的教育集中在贵族和寺院中,如果不当僧人,普通藏人基本没有学习的机会,如今,“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从职业教育到特殊教育,哪个教育阶段没有藏语教材?”

  周源表示,任何国家和民族的传统文化都有精华和糟粕之分,要保护、继承和发展的是西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并不是不加分析的全盘继承。“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作为一种制度文化,难道我们还要加以保护和继承吗?”

  他认为,达赖口口声声要保护西藏文化,攻击中国政府毁灭西藏文化,不仅仅是歪曲事实,而且包藏着极大的祸心,“那就是企图保护西藏传统文化中落后、反动的制度,奠定他们有朝一日卷土重来、复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思想文化基础”。(魏武)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