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云南代表三谈“躲猫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观察:云南代表三谈“躲猫猫”
2009年03月1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题:云南代表三谈“躲猫猫”

  中新社记者 石雨

  三月十一日,人大云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团会议审议“两高”报告,这场本不是媒体开放日的程序性会议由于前不久发生的“躲猫猫”事件引来众多记者关注。在发言中,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称,“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并表示,“对于‘躲猫猫’事件,检察机关负有一定责任”。

  王田海的发言是云南代表团在全团会议中首次提及“躲猫猫”事件。“两会”期间,因为“躲猫猫”事件,云南代表团驻地频频被海内外媒体“围追堵截”。三月七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开放日,因会议未涉及“躲猫猫”话题,有媒体随后指云南代表团内定记者提问,是在集体“躲猫猫”。

  事实上,面对社会的关注和媒体的追问,云南高层官员在全国“两会”召开不久便已陆续在不同场合作出回应。

  六日,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说,云南对“躲猫猫”事件的处理过程公开透明,政府不会也没有必要掩盖任何事情,“我们的政府是阳光的,不怕被追问”。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七日上午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躲猫猫”事件中,在云南宣传部门的组织下,很多网民实际上已经开始参与到行政问责的工作当中来了。

  “公民有任何意见都可以提出来,这不会左右法院的判决。我们会慎重地考虑公民、舆论的监督,它会促使我们把案件办得更好。”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果没有最初的“回避”,云南省的“阳光政府”形象是不是会更能被外界认可?而真正走向“阳光公开”决不仅仅是三次回应就可以做到的,这需要从观念到行动,从体制到落实的全新的蜕变。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