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近期地震频密 专家称属正常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近期地震频密 专家称属正常现象
2009年03月1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杨杰) 遭受“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近期地震活动较为频密。继本月九日连续发生五起地震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十二日再次发生五次地震,其中最大一次为十六时二十五分青川县四点七级地震。

  据四川省地震台网测定,十二日十六时二十五分,在青川县(北纬三十二点四度,东经一百零五度) 发生了四点七级地震。这次地震中,周边地区以及省会成都震感明显。在成都市区,不少办公楼及小区公寓楼室内陈设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抖动。

  十二日,四川省境内还发生了四次地震,其中有三次都在三点零级以上。九日,四川境内发生了五起地震,其中最高震级的一次是平武与青川两县交界处的三点七级地震。

  据了解,除了九日凌晨发生在会东、宁南交界处的一点七级地震属新型地震外,其余地震基本上都是汶川大地震余震。

  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目前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已有十月,出现三到四级余震甚至五级余震,都是很正常的现象,目前的情况都在专家的预估范围之内。(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