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建立中小企业多方位融资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代表:建立中小企业多方位融资体系
2009年03月13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题:浙江代表:建立中小企业多方位融资体系

  中新社记者 柴燕菲

  目前,中国约有中小企业四千二百万户,占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八。金融危机之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两会期间,呼吁政府建立中小企业多方位融资体系成为浙江代表团的共识。

  专项资金

  “加快落实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财税、金融政策和法律才是根本。”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达了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担忧,他说,由于中国传统的金融体制差别待遇,中小企业一般过分依赖自筹资金,资信状况差,信用等级低。

  傅企平建议,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促进中小企业走上品牌化、国际化和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

  政府担保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从政府角度提出看法。他建议政府完善担保制度,为具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

  此外,宗庆后表示,政府不妨允许银行增加呆、坏账准备金,抵御为中小企业放贷的风险。 同时鼓励民间投资,积极发挥民间游资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作用。 

  金融创新

  中国的实体经济对金融创新的需求非常大,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浙江省副主委车晓端告诉记者,她在调研中发现,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之下,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惜贷、慎贷现象仍较明显,中小企业贷款仅占主要金融机构贷款的百分之十五左右。“即使是有限的贷款份额,也还存在着贷款成本相对较高的问题。

  ”金融创新迫在眉睫。”车晓端建议,“引导发展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中小企业创投融资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推动商业银行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票据融资、授信贷款、个人创业贷款、循环额度贷款、小企业联保贷款等金融产品,并在控制风险前提下适度降低中小企业贷款抵押、担保等门槛。”(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