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纪委向全省官员赠阅"囚徒感言"警示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省纪委向全省官员赠阅"囚徒感言"警示腐败
2009年03月16日 04:5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守法与违法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念之差,一步之遥,要么天堂,要么地狱……有的人,经常贪平安无事;有的人,第一次伸手就被逮个正着。但是,如果从来不伸手,就绝无被逮着之虞……”《人生核算——一名囚徒的感言》一书中这样写道。目前,这本由海南省纪委信息中心和宣教室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正向海南全省领导干部赠阅。

  该书作者是海口监狱一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作者以自己和众多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人生破产史”的亲身经历和生活体悟写成,道出了身陷囹圄之后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思考。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纪委书记王为璐看了这本书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利用这个生动具体的反面教材,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把治理腐败的关口前移。

  王为璐告诉记者,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效果显著。书名《人生核算》,就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把握好自己,算好人生这笔大账,走好脚下每一步,避免“一失足而成千古恨”。目前,该书已赠阅近8000册,并将加印5000册。同时,以海南百名贪官忏悔录为内容的《世上没有后悔药》一书也将于今年5月底出版并向全省干部赠阅。(记者马应珊、罗昌爱)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