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达西沙 宣示对南海诸岛主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达西沙 宣示对南海诸岛主权
2009年03月16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在经过两天的休整和补给后,14日从海南三亚开赴南海执行渔政管理任务,于昨日抵达西沙群岛。这艘渔政船将主要担负在中国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护渔护航的任务,并宣示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

  中国渔政311船原为中国海军南海舰队退役船只,2006年年底调拨给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311船总吨位4600吨,最大航速可达22节,续航力8000海里,是中国渔政系统中吨位最大、航速最快的船只。今后一段时间,311船将主要执行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联合监管以及渔业突发事故救援等工作。

  近年来,部分国家非法进入南海中国管辖海域内从事侵渔活动的渔船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甚至有些国家的执法船无视中国主权,在中国南海传统疆域线内扣留中国渔船。中国渔政部门计划通过护航护渔等一系列行动来进一步宣示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表示,南海区渔政局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大规模扩充船只数量,保护中国的海洋权益。(央视)

  相关新闻

  刘建超向菲重申南海问题立场

  菲称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本报讯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13日拜会菲律宾外长罗慕洛。对菲律宾国会通过“领海基线法案”,刘建超重申了中方立场,强调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罗慕洛表示,菲认真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在南海的合作。(新华)

  资料链接

  渔政311——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

  本报讯 3月10日,中国渔政311船驶离广州的码头,开赴南海西沙群岛海域执行公务。这标志着目前中国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正式入列使用(上图,记者邱伟荣摄)。

  中国渔政311船原是海军南海舰队“南救503船”,2006年年底调拨给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作为国家公务船使用。该船长113.5米、宽15.5米、可持航50个昼夜,配备现代化的通信导航设备GMDSS。

  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介绍,中国渔政311船入列使用后,将负起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航护渔、北部湾联合监管和渔业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驰骋南海海域,为渔政事业作出贡献,造福于渔民。

  (新华)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