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处理网上民意形成机制 派专人上网盯留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处理网上民意形成机制 派专人上网盯留言
2009年03月16日 07:5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网民的意见接收、督办、转办、反馈,一环扣一环,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去年11月以来,山西省委开通网上通道,设专门机构和专人处理网上民意,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

  山西省十分重视广大网民的意见,重视网络传播信息的作用。3年前,在省委书记张宝顺的建议下,开通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开通网上通道以来,指定专人负责每天浏览相关网站,下载网友留言。去年至今的14个月中,张宝顺对社情民意工作有关材料批示71条次,其中对人民网网友留言批示58条次,经过督办和转办,已全部落实并答复网友。

  为使工作高效务实,山西省建立和完善了处理网上民意的工作机制,使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得到回音。

  在接收上,专人浏览并下载网友通过人民网和社情民意网上通道留言(包括语音电话、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对网友留言做到逐件分析、筛选、分类进行编号登记。对确定需要督办或转办的有效记录件,尽可能通过原有接收渠道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已收到反映件并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至今,先后整理接收件4000余件,其中需要督办及转办的有效记录件1380件。

  对省委主要领导明确批示的具体问题,即转省委督查室督办,督办结果以《省委社情民意动态》报省委领导;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依据反映件的具体内容、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职能、属地管理和隶属关系,分别致函并转各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省直有关单位和国有大型企业党组(党委)核实办理,同时要求在一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书面反馈省委社情民意办公室。

  对承办单位报送的转办件办理结果,除涉及保密、敏感、容易引起争议等问题不能向社会公布外,省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以专人专办、形成留言回复固定机制的形式,适时分别通过人民网、社情民意网上通道,向社会公布办理落实情况,接受网民和社会的监督,同时通过接收渠道向反映人反馈。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11次公布反映件159件。(记者安洋)

【编辑:王赛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