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有481万党员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已有481万党员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
2009年03月16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日前接受《求是》杂志采访时透露,目前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已基本告一段落,共有481万多名党员参加。

  该负责人透露,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去年9月开始,主要在省部级党政机关、中管金融机构开展,共有481万多名党员参加,其中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79万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6.5万多个。

  该负责人说,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事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在推进科学发展的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

  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三是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了一批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四是建立健全了一批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法规和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取得了新的进展。

  五是切实推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突出问题的解决,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上取得了新的成效。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年3月开始,2009年8月基本完成。

  参加活动的单位主要是: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党政机关;市(地、州、盟)、县(市、区、旗)人大、政协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人民团体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团机关;中央和地方所属国有企业;市(地、州、盟)、县 (市、区、旗)直属单位;高等学校。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