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将面向全国发放旅游消费券 共价值652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洛阳将面向全国发放旅游消费券 共价值6520万元
2009年03月16日 13:3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洛阳市决定从3月25日起发放6520万元旅游消费券(发放截止日期视发放情况而定),本市居民届时可以到19个发放点领取。

  旅游消费券使用时间为2009年4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市旅游局负责人强调,洛阳旅游消费券不能够单独使用,而要与一定比例的现金搭配使用,不同的旅游消费券的使用方法也可能有所不同,使用人一定要看清并按照旅游消费券上面的提示去使用。

  发放消费券:全国首家不依靠财政

  按照市委、市政府通过旅游拉动消费的指示,市旅游局认真研究了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情况,针对我市发放旅游消费券完全由财政负担有一定难度的现实,采用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的方式,面向全国发行洛阳旅游消费券。

  其运作模式是:企业自愿报名参与,让出部分利润,承担旅游消费券的部分费用;市旅游局统一制作、统一组织发放旅游消费券。

  据测算,我市这次发放186万张旅游消费券,约带动100万人出游或到洛阳旅游,按照其他城市统计得出的旅游消费券1比20的放大效应,每位游客约平均花费1000元,将带来至少10亿元的旅游收入,可带动相关产业收入达到43亿元,将对洛阳经济带来巨大的拉动作用。

  我市以创新的方式发放旅游消费券,是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发行旅游消费券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一个不以财政为负担、而以企业让利的形式来发行旅游消费券的城市。这种方式既减轻了财政的负担,又拉动了内需和消费,同时对让利发行旅游消费券的企业品牌和形象是一个很好的宣传。

  消费券:分3种消费形式,有3种面值

  洛阳旅游消费券包括洛阳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宾馆(酒店)3种旅游消费形式。券面有10元、50元、100元币值。目前,参与发行洛阳旅游消费券的旅游企业有35家,共发行186万张,总价值6520万元。

  旅游景区参与旅游消费券发放的共13家,发放120万张,券值为1200万元。分别是:洛阳白云山景区,老君山景区,龙峪湾景区,天池山景区,重渡沟景区,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卧龙谷景区,洛阳国花园,洛阳牡丹园,国际牡丹园,神州牡丹园,国家牡丹园,龙门海洋馆。

  旅行社参与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共11家,发放46万张,券值2620万元。分别是:洛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绿色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超众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路仕达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新闻旅行社,洛阳永安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奇峰旅行社有限公司,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洛阳分社,洛阳龙门石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分社。

  旅游饭店参与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共11家,发放20万张,券值2700万元。分别是:洛阳大酒店,新友谊大酒店,枫叶国际大酒店,钼都利豪大酒店,国豪商务酒店,拙耕园酒店,友谊宾馆,航空城酒店,航空城商务酒店,航空城小浪底度假村,航空大厦。

  持券人可以以个人身份在以上指定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宾馆(酒店)消费结算时使用。在指定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宾馆(酒店)消费时,可在享受既有的优惠后,按应付金额,以1张消费券面值的价值抵用消费金额,其余部分自付,以此拉动旅游消费。

  消费券:洛阳内外同时发放

  市内发放旅游消费券,通过年票销售点向居民发放,洛阳居民可凭身份证到本市19个旅游年票发售点领取。

  旅游消费券除向市民发放外,还面向市外主要旅游客源市场发放,包括省内其他地市、周边城市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塘等区域主要客源城市发放。在外地的发放渠道,一是通过国内旅游交易会向客源地旅行社发放,二是在主要客源地如郑州、南京、西安等城市通过洛阳旅游代理商来发放。

  洛阳旅游网开设有“洛阳旅游消费券”专栏,并开通网上实时在线咨询,需要者可登录洛阳旅游网(www.lyta.com.cn)查询,或拨打咨询电话0379—63322090、63322162。

  据了解,我市目前尚没有对市民领取何种类型、何种面额的消费券以及到不同的地点重复领取旅游消费券出台限制性的规定。

  消费券防伪好,使用有保证

  为确保洛阳旅游消费券的顺利发放,洛阳市成立了旅游消费券发放办公室,特别委托河南省防伪保密印刷公司印制(具有4项防伪标志)。为了确保发放工作安全进行,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发放方案,近期还将召开各发放点会议进行部署,确保整个发放工作安全、有序。

  洛阳旅游消费券至少采用了4道防伪技术。消费券采用的是100克带菱形图案的水印纸,透光观察整版都有菱形的图案;在紫外线照耀下,券上有不规则的双色纤维线,还有肉眼不可见的防伪团花;封底印有7位红色荧光号码,还有其他部分防伪技术。

  据市旅游局局长魏立峰介绍,为确保洛阳旅游消费券顺利发行,我市成立了“洛阳旅游消费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旅游局。洛阳旅游消费券所有指定消费单位都必须接受旅游主管部门的检查监督。活动期间,各商家对“洛阳旅游消费券”的回收情况实施“每周一报”制度,由各牵头部门对商家回收“洛阳旅游消费券”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抽样检查。若有不兑现承诺的商家,取消其活动资格;对有伪造旅游消费券等造假行为的,将依法处理。 (记者 刘成武)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