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09年将落实扩需政策 民生投入14亿增10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09年将落实扩需政策 民生投入14亿增109%
2009年03月16日 14:10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全区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我区财政部门将积极实施中央和自治区确定的扩大内需政策措施,通过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负责人在会议上说,2009年,我区财政部门将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多管齐下,将自治区确定的185亿元的扩大内需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介绍,自治区已累计安排20亿元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支持各地(市)、自治区发改委和各行业部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各类专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50亿元基本建设周转金,支持已纳入国家规划、具备开工条件的重点项目建设,2009年安排资金19亿元,用于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

  自治区财政厅负责人说,要把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作为公共财政保障的首要任务,加大投入,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09年,财政对教科文卫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总计将达到47.7亿元,同比增长44%。财政对民生的投入将达到14.45亿元,同比增长109.2%,其中对就业再就业的投入将达到1.57亿元,同比增长149.2%。重点是继续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逐步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完善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逐步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大幅度增加购买专业性、技术性、公益性岗位,继续采取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创业激励补助、吸纳就业岗位补贴等措施,全方位增加就业机会,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此外,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干部职工住房困难,我区还将加快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09年将开工建设3000套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1万套周转房。(蒋翠莲)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