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进入沙尘多发季 三月“微尘”已两度进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进入沙尘多发季 三月“微尘”已两度进京
2009年03月16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5日)北京再次遭遇轻微浮尘天气,空气污染指数下降至119,为轻微污染天。这是今年3月以来,继13日沙尘天气影响本市空气质量以后,“黄尘”第二次进京。

  来自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昨天本市延庆八达岭的可吸入颗粒物达到了266,城区各监测站的可吸入颗粒物基本都在110左右。全市国控站可吸入颗粒物平均为119,昨天的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而本市各个地区的能见度一般也在6公里左右。专家表示,本次沙尘的主体并未波及京城,而且昨天京城风力不大,因此并没有对本市空气质量造成太大的影响。本月13日晚上,一场外来沙尘登陆京城。监测显示,当天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被提升30多,污染指数达到99。在那次沙尘天气过程中,全市颗粒物浓度小时平均值一度超过400微克每立方米,瞬时最高值曾达到500微克每立方米,沙尘影响持续约5个小时。环保专家表示,去年入冬以来,北方旱情严重,草地植被枯干程度高于往年,地表浮土裸露,因此今春出现沙尘天气的可能性加大。由于沙尘天气来得急也走得快,虽然把污染指数抬升许多,但也没有造成当日的空气质量超标,因此当天京城仍是个达标天。

  据预测,今天北京的空气质量将回归良好水平。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已进入沙尘天气多发季节,市民应增强对沙尘天气的防御意识,如遇到严重沙尘天气时可带上口罩等防御工具,减少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党晓晖)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