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藏族小伙:会藏汉英三语 喜欢时尚爱追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藏族小伙:会藏汉英三语 喜欢时尚爱追星
2009年03月16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赵文刚) 位于拉萨市朵森格北路(青年路)四十八号的平措康桑青年旅舍内,二十二岁的藏族小伙子次仁旺久正在为入住旅客登记信息,因为他会藏语、汉语和英语三种语言,因此在旅舍内负责前台接待。

  次仁旺久读过高一后进入语言学校学习,曾做过导游。他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藏族家庭,他的父母现在退休在家,享受着退休金,而他的哥哥参加了解放军,他举起左手上的手表,自豪地说:“这是哥哥送给我的”。

  和很多藏族青年一样,次仁旺久也非常爱好时尚,比较喜欢运动品牌,他对诸多知名品牌了如指掌。还列举平日里工作之余的乐趣是看电影、打篮球、踢足球,比较喜欢欧美影片的他也算是追星一族。他告诉记者,他喜欢美国电影《预见未来》的主演尼古拉斯·凯奇、《玩命快递》的主演杰森•斯坦森等。

  回忆起童年的时光,这位憨厚淳朴的藏族小伙子说,自己小的时候,要买什么东西都没有,而现在,买什么有什么,比以前好多了,他不无感慨地说:“还是现在好”。

  曾经做过导游的次仁旺久,至今还没有离开过西藏,他也希望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谈到希望前往旅游的内地城市,他想了一会儿,选择了“西安”,理由是“因为那里有祖国的历史、有灿烂文化”。

  在拉萨,现在还没有肯德基和麦当劳餐厅。但是次仁旺久对这些都很清楚,因此,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