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供暖办主任月吞77万补贴款获刑1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一供暖办主任月吞77万补贴款获刑14年
2009年03月16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北京市通州区住宅锅炉供暖管理办公室主任孙铁英,利用职权贪污77万元供暖补贴并收受贿赂。记者近日从通州检察院获悉,现年52岁的孙铁英被通州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

  供暖补贴款 一月侵吞数十万

  孙铁英主管的通州区供暖办负责申报和拨付供暖补贴,虽然获拨补贴的单位都是按国家规定每年应该获得供暖补贴的企业,但是为了“表示感谢”,很多单位以现金或组织旅游的方式回馈供暖办。在向孙铁英行贿的企业名单中,有物业公司、地产开发商以及国有企业。

  2006年1月,通州供暖办给潞隆房地产公司下拨了供暖补贴10万元。收到补贴后,潞隆公司领导开会研究决定给供暖办送去1万元好处费。结果两个月后,潞隆公司又获拨了12万余元补贴。公司领导商量后决定再给供暖办送去1万元。这些钱最终被孙铁英和供暖办工作人员沈德荣瓜分。

  收受好处费并不能满足孙铁英的胃口。检方查实,2006年2月,孙铁英授意多家供暖单位多申报补贴数额,待补贴下拨后,他再要求企业将多申报的部分,以给通州节能技术推广站协调供暖补贴的名义取走,最终据为己有。

  1个月时间里,孙铁英要求北京光华染织厂、通州区经济委员会房屋管理所、北京物资学院、北京雪莲毛纺服装集团公司双鹿毛线厂、北京市东光源泉苑物业管理中心5家单位转给他总计77万余元的补贴款。为掩盖钱款去向,孙铁英还授意别人成立了通典温馨供热公司,将钱打到这家由他实际控制的公司账户,并利用赃款买了一辆宝来轿车。

  发票移花接木 行贿搞攻守同盟

  每次转款,孙铁英都是用通典温馨供热公司的发票,盖上通州节能技术推广站的章,来领取补贴款。这种移花接木的手段虽然很隐蔽,却难逃法眼。2006年10月,供暖办工作人员沈德荣案发。沈在接受通州检方讯问时,赌气地说:“我的行为算什么,别人比我更厉害的怎么没事?”

  检察官随后在对通州供暖办进行查账时,发现一张供暖补贴收款发票上盖的是节能技术推广站的章,但是发票本身却不是节能技术推广站的发票,钱也没有进到节能技术推广站。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查明,钱的真正去向是由孙铁英操控的通典温馨供热公司。

  而孙铁英此时还在四处活动,忙着到处向行贿单位退款,搞攻守同盟,并将用赃款购买的汽车退回,他认为只要风头一过就平安无事了。2007年1月5日,通州检察院突然对孙铁英进行传唤。此时孙正在外兴致勃勃地喝酒,刚被带到检察院时他还仗着酒劲儿侃侃而谈,但是此后的审讯让他说话越来越没底气,逐步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经过法院开庭审理,孙铁英因贪污77万元和受贿36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供暖办另一名工作人员沈德荣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邱伟 王沛儒)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