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部委联合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测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七部委联合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测绘
2009年03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今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整顿和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消除泄密隐患,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中国七部委联合开展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

  通知称,国家测绘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保密局等七个部门用一年多时间,围绕地理信息市场中的信息获取、提供、使用、生产、出版和传输六个环节,通过在中国范围内开展整顿和规范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测绘活动和非法提供互联网地图出版服务等行为,重点查处地理信息泄密和窃密案件,确保地理信息安全。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宋超智在此间对记者说,在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期间,国家测绘局等七部门主要任务是:严格规范获取、提供和使用涉密地理信息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地理信息生产、出版、传输的行为;防范和制止涉军非法测绘活动;加强对外国组织和个人来华测绘活动的监管;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产业产值年平均增长率超过二成。截至目前,产业总规模达到五百多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三十多万。

  宋超智称,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服务作用不断增强。但是,在中国地理信息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非法获取、提供和使用涉密地理信息,擅自生产、出版和传输地理信息,一些外国组织和个人在华非法测绘等问题,不仅扰乱了地理信息市场的正常秩序,也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宋超智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应完善地理信息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建立部门间联合工作机制,提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力度。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