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灵益“玉溪杯”西南棋王赛喜获三连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古灵益“玉溪杯”西南棋王赛喜获三连冠
2009年03月1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力与古灵益在“玉溪杯”西南棋王决赛中对弈
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为获得“玉溪杯”亚军的古力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3月16日电 今日上午,“玉溪杯”第八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决赛展开厮杀,此前3天时间里一路连挑党毅飞、王檄和谢赫三员顶级棋手于马下的棋坛小将古灵益,在决赛中遭遇日前刚刚荣膺LG冠军的古力。经一小时余鏖战,古灵益在劣势下突然使出绝杀,最终实现大翻盘,成功第三次蝉联“西南王”。至此,中国西南地区最高等级专业围棋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古灵益在赛后感谢红塔集团给予“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的支持,并表示成都给了他好运,得以喜获三连冠。本次赛事采用全国围甲联赛快棋赛规则,比赛分四轮,其成绩计入棋手等级分。在赛事影响力提升的同时,赛事的博杀也逾演逾烈。此次比赛,更吸引了“棋圣”聂卫平九段,第18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王檄九段,曾获全国个人赛冠军的丁伟九段等16位名家高手同场竞技,为全国棋迷呈现了一场难得的围棋盛宴。

  红塔集团连续八年支持赛事,一解国内棋迷每年初春对蓉城赛事的“棋盼”。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表示,经过几代围棋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围棋运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09年前2个多月,中国围棋更是喜迎“开门红”,连夺“丰田杯”、“LG杯”两项世界冠军,预示着中国围棋复兴的来临。红塔集团连续8年独家赞助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长期默默支持此项赛事的开展,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围棋运动健康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在赛事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围棋传承着中国文化,红塔集团的“玉溪”品牌理念‘上善若水•德行天下’同样源自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这与作为中华智慧和文化象征的围棋运动有着天然的相融和贴近。同时,这也是红塔集团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消费者的又一举动。柳万东表示,红塔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以“山高人为峰”的人本精神及“玉溪”品牌“上善若水”的谦逊务实态度,为不断增进围棋运动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推进中国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