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讲述迫降经历:如果跳伞可能引起更大伤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飞行员讲述迫降经历:如果跳伞可能引起更大伤害
2009年03月2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去年11月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倍受关注的中国“歼十”歼击机亮相,并做飞行表演。图为展馆展示“歼十”歼击机所携弹头 。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2日电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近日在驾驶歼10战机飞行训练时,突遇飞机传动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最终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成功迫降。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讲述了迫降经历。

  3月7日下午,李峰驾驶歼10战机在4500米高空实施高难课目动作时,屏幕突然出现告警,他意识到飞机随时会出现发动机空中停车,失去动力。“我这时候立即改变坡度,上升高度,这时候距机场大概是54公里。”李峰说。

  李峰快速检查飞机发动机工作状况,控制速度,立即请求返场。在距离机场7公里的时候,飞机发动机停车,并以每秒25米的速度下坠,情况十分危急。

  “航迹底下有一个师范学校,还有一个部队营区在这个地方,”李峰说,“如果当时跳伞的话,飞机接地后爆炸,可能引起更大的伤害。”

  他调整好飞机姿态,借助惯性,空滑转弯对准机场跑道。落地的飞机液压系统动力急剧下降,减速伞无法放出,李峰凭借娴熟的技术全力稳住飞机,飞机在跑道上滑行1400米后,终于停了下来。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