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奥运大熊猫回家 警车开道上万人送行(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只奥运大熊猫回家 警车开道上万人送行(图)
2009年03月22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中午12时45分,在一辆警车开道下,8只来京的奥运大熊猫乘车前往北京首都机场,晚上6时,它们将乘坐CA4104航班踏上归途。大熊猫临行前,北京动物园内上万北京市民前来送行。近百家中外媒体派出记者,跟踪报道大熊猫回家。

  早晨照常展览

  今天早晨7时,动物园大熊猫馆饲养员杨长江就给熊猫叫早了,他先把8只大熊猫从圈舍放到运动场,然后给它们准备了早餐。今天的早餐包括竹子、苹果和窝头。大熊猫要回家了,小杨特意精挑细选了一些嫩竹子,准备了路上的干粮。

  8时,记者看到,8只大熊猫在运动场内仨一群,俩一伙地围在一起大口嚼着竹子。玻璃窗外围满了来送大熊猫的北京游客。

  杨长江说,这两天,他们已准备好行李,今天晚上可以在老家睡个安稳觉了。

  大熊猫路上绝对安全

  大熊猫吃早餐时,杨长江来到馆内从各个角度开始观察8只大熊猫,看了10多分钟后,他告诉记者,可能它们知道要回家了吧。这8只熊猫今天状态非常好,一路上不会出问题。

  小杨说,8只大熊猫的个体有差异,在乘机时,有的可能会出现晕机,这都是正常的。所以我们特意准备了一箱矿泉水,在机场候机时会随时为它们补水,到成都双流机场下飞机后,也会马上给它们补水。

  两天来电话特别多

  杨长江说,这两天得知大熊猫要回家了,来打电话询问的人特别多。今天早上7时就有市民打电话,到现在已经接了几十个了。来电的市民上来就问大熊猫几点动身?今天还能看到吗?得知要展览到10时左右,不少人撂下电话,打车赶到动物园为熊猫送行。

  上午10时,在大熊猫馆已挤满了游客,他们纷纷拍照、摄像留念。游客张然说,他家住在通州区,早晨6时就乘车出发了,7时多一点就到动物园了。拿着手中的相机,张然告诉记者,他在这拍了100多张了,记者看到,几乎每只大熊猫的各种动作都拍全了。

  到11时,北京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的电话仍是响个不停,还不断有市民问奥运大熊猫的情况。有的游客得知,大熊猫已经装笼,不能展出了,他们都觉得很遗憾。

  动物园已安排好相关手续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为了安全地送走奥运大熊猫,他们提前安排好了安检、检疫等手续。大熊猫中午从园内出发,晚上才乘机起飞,中间隔了5个多小时,是为了保证大熊猫的安全。经与机场协调,允许一名饲养员在机场全程跟随大熊猫,直到飞机起飞前,这名饲养员才登机。

  另外,因为这次不是包机,机场也特意在货舱内腾出两个独立的空间,放两列拖板,安放8只大熊猫。

  中午从动物园出发时,还专门安排了一辆警车开道。

  上万人送大熊猫

  到上午10时,大熊猫馆已来了近5000多游客。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来看大熊猫的游客比平时多了1倍。到记者发稿时,为熊猫送行的游客超过万名。

  在馆内的售货处,有关大熊猫的纪念品,像钥匙链卖得也特好,不到一个小时已卖出了100件。

  大熊猫进转运笼后吃加餐

  10时20分,8只大熊猫结束了在北京的展览,分别进入8个转运笼。工作人员介绍,转运笼长120厘米、宽90厘米、高80厘米。是按成年大熊猫设计的,所以一路上大熊猫呆在里面会很舒服。

  进入转运笼后,饲养员给它们加了一餐,分别是窝头和胡萝卜。

  8只大熊猫留印做纪念

  昨天下午,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对在北京动物园奥运北京行的8只大熊猫进行了掌印采集。此次给大熊猫留掌印,是对8只在京生活9个月的奥运大熊猫的一个留存,将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带回卧龙,收入中国大熊猫博物馆永久收藏,以纪念大熊猫奥运北京行的这段历史。

  本报记者将全程跟踪大熊猫回家,并进行报道。(记者龙露 通讯员叶明霞)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