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3•19"基坑坍塌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3•19"基坑坍塌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2009年03月22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西宁市场护墙倒塌事故已致5人死亡       

    青海西宁一工地发生事故8人被埋 已有1人死亡

  记者从西宁市政府了解到,青海“3·19”基坑坍塌事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正处于调查取证阶段,公安机关已对事故涉嫌单位的相关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已派人到西宁了解事故情况,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3·19”基坑坍塌事故发生当晚,西宁市就成立了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对事故现场进行察看。目前,调查组已封存了相关单位的有关证照,收集资料,进行调查取证。公安机关也已对涉嫌施工单位——青海筑祥地基工程支护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刑事拘留。21日,遇难者家属已全部到达西宁,善后赔偿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此外,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已派人到西宁了解事故情况,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工作。青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已对全省建设工地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和拉网式检查。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紧急封闭了事故现场,附近50多户居民也被安全转移。发生事故的西宁商业巷南市场南北两个路口均设立了隔离墙及安全警示,有专人24小时值守,以防次生事故发生并确保过往行人安全。

  3月19日13时35分,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商业巷南市场的佳豪广场4号楼施工现场发生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西宁市政府当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经初步判断,这起事故是由施工单位违规操作,强行施工造成的。(记者钱荣)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