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辽宁 称最关心企业裁员减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考察辽宁 称最关心企业裁员减薪
2009年03月22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来到辽宁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国家实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实行这一方针,发挥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温家宝在鞍山、沈阳、大连等地深入车间、码头、研发中心,和企业负责人及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形势,共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对策。

  在鞍钢炼铁总厂新二号高炉车间,当听到企业负责人说近期钢材价格有所回落时,温家宝说:“最近出现的价格波动,主要还是同钢铁业产能过剩有关。我认为,钢铁产业的出路有四条,一是保持均衡生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二是加强技术改造,多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三是千方百计挖掘潜力,降低成本;四是要密切观察外需市场,千方百计把产品打出去。”

  在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生产车间内,企业负责人张新介绍,面对金融危机,企业不减产反增产,不裁员反增员,不减薪反加薪,不减利税反增利税,预计今年销售能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温家宝听后十分高兴,他说:“没有想到这家企业情况这么好。我现在最关心企业四件事情:生产、裁员、减薪、税收,你们都创造了奇迹。虽然遇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寒冬’,这里还是温暖的。”

  温家宝还考察了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做大自主品牌。

  两天时间里,温家宝马不停蹄,从早到晚奔波于车间、码头,一共考察了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公司等十三家企业。二十日晚和二十一日晚,温家宝在沈阳和大连分别召开座谈会,用了六小时听取十五家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并和他们一起讨论企业发展问题。另外,温家宝还考察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华录集团、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到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看望师生。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