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县政府首次回应在押人员死亡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顺平县政府首次回应在押人员死亡事件
2009年03月23日 01: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16号,被羁押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看守所55天的翟军保突然因重病死亡。昨天傍晚6点半,河北省顺平县政府首次向社会发布这一事件的情况,表示翟军保是因病经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的,看守所所长已经被停职。

  顺平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县政府秘书长石新生在新闻发布中说:“目前上级检察机关已组成调查组介入调查工作,县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对反映的有关问题,将认真进行一一核查,给家属和社会一个答复。据3月8日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翟军保系大叶性肺炎(化脓性)合并感染中毒性休克死亡。目前,县看守所所长已被停止执行职务。”

  据了解,去年12月24号,顺平县东五里岗村29岁的村民翟军保因涉嫌盗窃被顺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年1月3号被执行逮捕,羁押在顺平县看守所。上月16号一大早,村支书翟建平就来到翟家,说翟军保病重。当天上午,翟军保的父母翟振水夫妇来到252医院见到了翟军保,翟军保用着呼吸机,骨瘦如柴,奄奄一息。翟振水说:“到了医院一看这孩子就觉得是死了,戴着机输着液,脸那么黄,就算是死了,当时他母亲看他这个样儿,当下就昏倒在儿子床根里。”

  2月16号晚上11点半左右,村支书翟建平通知翟振水夫妇,翟军保于当晚7点15分死亡。翟军保的弟媳张娜说,17号上午她在医院的太平间见到了已经死去的哥哥。她说:“有一个眼是青哩,这连掉了大约3颗牙,不是从牙根掉的,是从大概中间这个部位断的。”

  翟军保的妹妹翟军瑞向记者介绍,本月9号,她和母亲以及其他多名家属去顺平县公安局讨说法,但还没走到公安局门口就被警察拖进拘留所。当晚,顺平县公安局放回她的母亲等5人,她和小姨等3人被关在拘留所,其间多次遭到城关镇派出所所长的毒打,第二天天黑才被放回。翟军保的四姨靳彦茹说:“去了他们把我拽到一个小北屋里,上来就打你,她也不让你说话儿,他用什么打你?他用手打我啊。打哪儿?光打脸,打蒙了。谁打你?张胜利,还有别人,他说你就记住我算了,我就叫张胜利,打了你也没事儿,别人也没报名儿,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打得我瘫在地上,光觉着这脸横着打竖着打的怎么打的全有。拽起我来还打,把我那裤腰带拽下来,拽着我头发还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顺平县公安局采访,被告知领导在开会。记者电话联系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但电话一直打不通。有关这一案件的进展情况,记者将进一步关注。(记者徐江帆)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