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
2009年03月2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日前在第二期全国县级公安局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公安工作上新水平”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上表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当前如何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已成为公安机关面临的一个紧迫课题。

  孟建柱表示,县级公安局长要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能力;要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实战能力;要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要加强和改进舆论引导工作,实现公安机关与媒体的良好合作,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势能力,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孟建柱指出,对于县级公安局长来说,抓好公安业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是硬任务;抓好队伍管理,努力造就一支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同样也是硬任务。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廉洁从警,严格依法办事、按制度办事,坚决防止滥用权力、以权谋私。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培育和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孟建柱强调,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继承和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是做好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根本保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方针。当前如何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已成为公安机关面临的一个紧迫课题。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