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8年测绘执法检查增80% 查处违法案件791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08年测绘执法检查增80% 查处违法案件791起
2009年03月23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日前,国家测绘局发出通报,2008年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共开展执法检查4173次,同比增长80%,检查中发现各类测绘违法行为1314起,查处各类测绘违法案件791起。针对测绘违法行为的多发区域对象,开展653项专项执法行动,是2007年的2.5倍。

  国家测绘局在测绘行政执法检查中,主要对四个方面展开监督检查,一是会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开展全国重点测绘工程成果质量监督检查,并发布了检查结果公告;二是联合外交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大力开展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治理和检查;三是开展涉军测绘情况检查,加强了涉军测绘管理;四是联合保密部门组织开展测绘成果保密检查,确保了涉密测绘成果资料安全。

  其中,地图市场、测绘市场执法检查次数比2007年增加36%,地理信息市场、涉外测绘执法检查次数,分别是2007年的5倍和8倍。针对地理信息问题,开展的484次执法检查,是2007年的近5倍,占执法检查总次数的比例从5%上升到12%,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行为数量上升到219起。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