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称:今春沙尘天气将多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称:今春沙尘天气将多于去年
2009年03月23日 14: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气象部门打开大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预测,今年春季全国沙尘天气将多于去年,但较2000年以来沙尘天气发生的平均日数呈现减少趋势。

  矫梅燕解释,沙尘天气形成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沙尘来源,二是大风等相应的气象条件。本世纪以来我国沙尘天气日数呈现减少趋势,这是一个综合的原因,一是冷空气的势力不是特别强,气象条件减弱;二是受地表植被覆盖因素影响,地表的沙尘物质受到抑制。

  根据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的沙尘天气监测分析,我国北方沙尘天气的高发期出现在每年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常年沙尘次数平均为10次左右,其中波及到北京的沙尘天气不足二分之一。此前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春天沙尘天气预测,称今年春季北京沙尘天气日数预计将为6到7天,而多年春季沙尘天气平均为9.7天。(蔡文清)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