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乌拉圭总统会谈 签署新合作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与乌拉圭总统会谈 签署新合作文件
2009年03月23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访华。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举行会谈,并于会谈后共同出席两国涉及经贸、体育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中乌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双方签署了新的合作文件,乌拉圭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乌关系并赞赏乌拉圭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他说,建交二十一年来,中乌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高层和各级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中国已成为乌拉圭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

  巴斯克斯表示,乌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十分友好。乌中建交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具有广泛一致。乌拉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锦涛就进一步加强中乌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深化政治关系,增进相互信任。中方愿与乌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对话交流。中方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友好往来。中国共产党愿与乌拉圭各政党发展良好的党际关系。

  二、拓展经贸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双方要继续扩大双边贸易,促进双向投资,开展科技合作。中方愿与乌方加强在农牧渔业、质检,以及软件、工程技术咨询等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努力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中国政府鼓励中方企业到乌投资兴业。中方愿与乌方加强在能源、信息产业、生物技术、农业科技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使中乌科技合作成为新的亮点。

  三、丰富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中方愿与乌方进一步拓展文教、体育、新闻、广电、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把两国人文交流提高到新的水平。中方欢迎乌方参加上海世博会。

  四、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多边合作。中方支持南方共同市场一体化建设,愿进一步发展与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巴斯克斯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的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广泛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乌关于贸易和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为巴斯克斯总统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