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沛·阿旺晋美:希望达赖放弃藏独回到爱国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沛·阿旺晋美:希望达赖放弃藏独回到爱国立场
2009年03月23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二十四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的文章《牢记历史 把握未来》。阿沛·阿旺晋美在文中表示,他希望达赖喇嘛彻底放弃“西藏独立”,回到爱国立场上来。

  文章写到:“我出生在一九一0年,对一九五九年民主改革前的旧西藏十分了解。那个时候的西藏是一个长期处于政教合一、僧俗和贵族专政的黑暗、落后的封建农奴制社会,生产力极端低下,物质极其匮乏,就连简单的火柴都制造不了。”

  文章说:“民主改革不仅解放了农奴,解放了生产力,同时也拯救了整个西藏,为西藏打开了一扇通向新时代、新社会的大门,是西藏从衰败没落走向兴旺发达的一次根本性的社会变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文章说,作为亲身经历过新旧两个西藏的见证人,深感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人民才能真正当家作主;只有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当中,西藏才会发展进步,人民才会幸福安康。

  文章说,西藏自元朝正式纳入中国版图以来,命运就与祖国各族人民休戚与共,所谓“大藏区”的行政区域从未形成过。全国解放后,其他藏区各自在本省内建立民族区域自治区地方,行使了民主自治的权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这是早已形成的历史现状。按照他们要划分的“大藏区”,就是把中国国土的四分之一划为一个行政区域,最终为了达到“西藏独立”的目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搞“西藏独立”是没有出路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阿沛·阿旺晋美表示,作为一个年近百岁的老人,他希望达赖喇嘛按照中央的要求彻底放弃“西藏独立”,回到爱国立场上来,中央与达赖喇嘛接触商谈的大门是敞开的。他还衷心希望那些漂泊在海外,心系故土的藏族同胞,为家乡和父老乡亲做些有益的事情。

  现年九十九岁的阿沛·阿旺晋美出生于西藏拉萨,曾是旧西藏上层阶级中的一员。一九五一年任西藏地方政府赴北京谈判的首席代表,同中央人民政府代表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一九五九年担任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历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现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