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将频繁光顾 今夏江西或现较大山洪和洪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极端天气将频繁光顾 今夏江西或现较大山洪和洪水
2009年03月24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23日电(记者 周小雅)今日,记者从江西省防总举行的第一次成员会议获悉,今年江西省降雨、洪水异常,极端天气时有发生,预计今夏可能出现洪涝和内涝灾害。特别是局部可能出现发生暴雨洪水或干旱少雨,甚至引发中小流域的山洪灾害和较大洪水。

  江西省水文局预测,今年全省降雨量一千六百毫米,主汛期四到六月降雨量在七百五十到八百毫米,而5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将是主汛期的集中期。此间省内主要河流年最高水位,信江、饶河将超警戒线两米左右,赣江上游、抚河、修河、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超警戒一米。预计赣江中下游6月上中旬,抚河、信江、饶河、修河6月中下旬,赣江下游、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年7月上中旬将出现最大洪水。

  另据省气象局预测,预计今年江西主汛期内雨量总体接近常年,但5月下旬、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7月上旬后期有阶段性较强降水时段,可能出现洪涝和内涝。汛期结束全省略偏晚,赣北、赣中在7月上旬后期,赣南在6月下旬后期。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