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西部铁路网建设将大规模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藏铁路西部铁路网建设将大规模展开
2009年03月24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青藏铁路上的列车驶过拉萨城西侧的拉萨河大桥。据悉,有关方面争取今年“五一”前开行青藏铁路五星级豪华列车。目前,已经有不少旅行社联系青藏铁路五星级列车,客源情况很好。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依托青藏铁路的西部铁路网建设将大规模展开,届时,进一步拉动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铁道部官员称,青藏铁路公司管内的兰青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将在近期开通。开通后,兰青线的输送能力将达到每天二十二对客车,每年输送货物量可达四千万吨,远景输送能力将达到每年八千六百四十万吨,将极大地缓解青海铁路货运紧张的局面,同时也会使青藏铁路的整体功能得以充分发挥。

  此外,那曲物流基地今年六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营,该基地是西藏第一个铁路、公路货运枢纽型物流基地。它建成后,使青藏铁路形成更加完善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更大限度地发挥青藏铁路的辐射作用。

  官员介绍,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二线工程建设力争年内除关角隧道外全部拉通并形成运输能力。同时,加快拉萨西、格尔木、西宁朝阳物流园区和甘河工业园区的建设,为增运上量提供基础保证。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铁路“十一五”规划中,明确了格尔木至敦煌铁路、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等建设项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也明确了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西宁至张掖铁路、格尔木至成都铁路项目。铁道部官员表示,最迟到二0二0年,这些铁路全部竣工通车。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