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至漳州跨海大桥主体工程有望五月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至漳州跨海大桥主体工程有望五月开工
2009年03月24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三月二十三日电 (苏雄锋 林国瑞)记者二十三日从福建厦漳大桥有限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厦门至漳州跨海大桥主体工程有望五月正式开工建设。

  自二00八年十一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厦漳大桥前期各项配套工程进展顺利,其中长四点二公里、总投资约八千万元人民币的北汊施工栈桥目前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记者在厦漳跨海大桥海门岛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卡车、推土机往来穿梭。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厦漳大桥有限公司去年十月启动了海门岛临时施工通道、混凝土搅拌站及施工场地平整等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大桥土建工程三个标段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转入招标阶段,计划本月完成招标文件发售、现场踏勘、标前会议等招标程序,四月下旬将进行开标评标,保证大桥主体工程的顺利施工。

  厦漳跨海大桥是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自拟建的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厦门(海沧)至漳州(天宝)段的青礁枢纽互通,以桥梁方式跨越厦门湾,经海门岛,南止于漳州龙海后宅,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疏港一级公路和拟建的招银疏港高速公路相连接。

  据悉,大桥工程按照标准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一百公里,路基宽度三十三点五米,全长约九点三三公里,从南到北由海平立交、南汊主桥、海门岛立交和北汊主桥等四个主要工程构成。建成通行后,从厦门湾南岸到厦门岛中心区所需时间,将由现在的约一个半小时缩短为约半个小时,有利于厦漳两地经济更好地融为一体。(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