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齐河原县委书记受贿600余万被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省齐河原县委书记受贿600余万被判无期
2009年03月24日 09:4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济南中院对齐河县原县委书记李风臣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风臣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一审判决后,被告人李风臣没有上诉,目前该案判决已经生效。

  被告人李风臣,男,52岁,山东商河人,汉族,大专文化,原系山东省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处长,曾任山东省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河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德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01年春节至2006年10月间,被告人李风臣利用担任齐河县县长、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381次非法收受79人或单位给予的现金人民币646.4万元、银行卡10万元、美元1.8万元、港币2万元、黄金500.09克、电脑一台,共计折合人民币679.6万余元。此外,被告人李风臣对708.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风臣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被告人李风臣的犯罪行为依法应数罪并罚。但鉴于被告人李风臣受贿犯罪构成自首,且赃款已全部被追缴,对其受贿罪依法从轻处罚,遂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高园)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