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严打涉枪违法犯罪 堵塞非法制贩枪支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严打涉枪违法犯罪 堵塞非法制贩枪支渠道
2009年03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有效遏制涉枪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部日前部署从3月20日至10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针对本地涉枪违法犯罪活动的实际,着力解决涉枪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收缴一批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打掉一批非法制贩枪支犯罪团伙,捣毁一批非法制造枪支窝点,坚决摧毁非法贩卖枪支网络,堵塞非法制贩枪支流通渠道,努力维护枪支管理秩序,使非法制贩枪支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持枪犯罪案件明显下降,确保不发生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重大涉枪犯罪案件。此次专项行动包括全面收缴、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严格管理、广泛宣传等五项工作措施。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部门、地区间的协作联动机制,切实形成整体作战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本地涉枪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级确定一批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逐级进行挂牌督办整治;要严格考核奖惩,建立涉枪案件工作考核制度,对专项行动工作逐级进行综合考评,并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