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清查整顿长江违法排污行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全面清查整顿长江违法排污行为
2009年03月24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半个多月的湖北省长江环保执法行动已于近日结束。此次行动对长江、汉江湖北段的所有排污口均进行了GPS坐标定位、拍照存档和监测分析,并对31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处罚,其中限期治理9家,取缔和封堵排污口5个,停产治理3家。

  为全面清查整顿长江湖北段的违法排污行为,今年2月21日,湖北省环保局在长江和汉江干流湖北段启动长江环保执法行动,对直接排入两江干流的排污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污口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基本摸清了两江干流接纳主要污染物的总量和直接排入两江干流的排污口设置情况,规范了沿江企业排污口设置及档案建立,严肃查处了私设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促进了污染物减排工作。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两江干流进行了2650多人次的执法排查,对现有的日常环境监管及监测资料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整理,同时结合现场检查,对排污口信息进行及时补充、更正,完善排污口有关数据,做到全面检查,全面掌握情况。

  据介绍,此次共查明长江、汉江干流湖北段共有各类排污口355个,其中长江干流264个,汉江干流91个;在排污口中,按类型分,企业排污口110个,污水处理厂排污口22个,市政排污口223个。在355个排污口中,规范排污口有123个,仅占34.6%。

  此次行动在进一步完善基础档案的基础上,还完善落实了目标责任考核、挂牌督办、重点监管、定期报告、联席会议、违法违纪案件移送、责任追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建立保护饮用水源的长效管理机制。(李飞、熊金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