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派二百五十五名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挂职锻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选派二百五十五名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挂职锻炼
2009年03月2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延续往年做法,中国今年再次选派二百五十五名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公务员到中央国家机关和东部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为期半年。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二00九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培训会,来自全国二十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二百五十五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间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培训,挂职干部将进行有关中国民族宗教工作、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专题学习。

  培训结束后,这些干部将分赴中央国家机关六十五个部委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八个省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

  组织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被认为是加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官方认为,此举在促进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这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选派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中,地厅级干部一百零九人,县处级干部一百四十六人;其中少数民族干部占百分之五十八,女干部占百分之二十五,非中共党员干部占百分之十。

  从一九九0年开始,先后有二十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五千二百七十七名干部参加了挂职锻炼,其中少数民族干部三千零五十名。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