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硬性要求:现场检查不达标煤矿不能复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出硬性要求:现场检查不达标煤矿不能复产
2009年03月24日 16:46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升高,停产检修、短期放假的煤矿陆续恢复生产。为深刻汲取屯兰矿“2·22”事故教训,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对煤矿复产安全提出硬性要求,没有地方政府批准的复产验收手续,现场安全检查不达标的煤矿不能复产。

  凡属于采煤机械化升级改造的建设矿井,必须实现机械化采煤;对现有生产能力在30万吨/年及以上而尚未实现机械化开采的矿井不予许可;对于30万吨/年以下未实现机械化开采的炮采矿井,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暂发至2010年6月底。

  春节停产放假与检修煤矿,如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前,煤矿必须提供地方政府批准的复产验收手续。对所有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在发放申请书前,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必须进行现场检查。(郑书成 邓洁)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