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8年人均工资9422元 比全国水平低1877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08年人均工资9422元 比全国水平低1877元
2009年03月24日 17:48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城镇居民去年的工资收入是多少?答案是9422.22元。

  昨(23)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晒了晒”我区城镇居民去年人均工资收入,这个工资水平比上年增长了4.6%,但增速放缓,比全国人均工资水平低了1877元,处于中下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居民家庭总收入四项构成看,除占重头戏的工资收入增长放缓外,其他三项收入都有所增长(详见表格)。

  去年以来,股市低迷,居民投资股票、证券的收入大幅下降,“工资”成了居民格外倚重的收入,其涨跌也成为拉动城镇居民收入提高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去年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432.1元,比上年增长10.9%。

  “通过对我区1560户城镇居民家庭的调查发现,工资性收入虽然仍是居民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在家庭总收入的比重由2007年的79.2%下降为2008年的75.5%。”该负责人说,自2005年以来,我区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一直保持14%以上的增速,其中2007年工资性收入增幅高达20%,而2008年以来,我区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放缓。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城镇住户处相关人士说,造成比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06年、2007年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纷纷调整工资,2008年未出台大的调资政策。

  “另外,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经济效益下滑,资金紧张,职工工资、奖金等福利待遇自然受到牵连,从而减缓了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该人士如是说。

  据了解,工资性收入不含奖金及其他红利的纯收入,主要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加班加点工资等。(来源:亚心网 王梅 张洪江)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