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
2009年03月24日 19: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

  吴邦国说,中乌建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双方各领域、各层次交往不断,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吴邦国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合作,共度时艰,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和政党间友好交往,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密切在多边领域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关于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吴邦国表示,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交往不断增多,对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乌拉圭议会一道,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密切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巴斯克斯表示,乌拉圭视中国为盟友和合作伙伴。中乌建交20多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持相同立场。此访期间,双方就广泛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达成许多新的共识。乌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各层次交往,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记者荣燕)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