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灾区重建抗震等级超标造成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住建部:灾区重建抗震等级超标造成浪费
2009年03月28日 04: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底,四川地震灾区重建见闻。 中新社发 吴苏琳 摄


 

    2009年2月底,四川地震灾区重建见闻。 中新社发 吴苏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视大楼大火后,有说法认为火灾和外墙保温材料阻燃差有关,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澄清,外墙保温材料确实易燃,但是在施工中有严格的标准,只要按照这一标准做,外墙保温材料不会着火。

  昨日,在“第五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对央视大楼外层保温材料易燃性的疑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陈宜明说,大楼外墙在做保温时,“本板材料”本身是易燃的,但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施工有严格的要求,施工时要设置隔离带,只要防火达到规范要求,本板这种节能环保材料不会着火。

  他说,当时央视大楼正在施工,内外堆放了很多易燃材料,如果只是外墙保温层材料着火,不会烧得这么大。“请媒体一定要澄清一下,央视大楼着火,不是因为保温材料本板本身着火,是因为有人违规燃放烟花。”

  陈宜明说,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正在研究开发新的材料,一种保温与承重一体化的材料,不会将内外易燃的材料暴露在外,这样既提高了保温隔热的性能,也提高了防火的效果。

  - 相关新闻

  灾区重建抗震超标或致浪费

  有些建筑抗震等级超当地标准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的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灾区重建项目中,有些建筑的抗震等级已经超过了当地抗震标准,“矫枉过正情有可原,但是造成太大浪费并不可取。”

  去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灾区建筑抗震性能差的话题一直备受讨论。昨日,有记者问到关于汶川地震灾区重建项目的质量问题时,仇保兴说,四川灾后重建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建筑的质量和节能很重视。

  但他说:“我现在反而担心,这些建筑(抗震)标准太高。当地设防有的六级、七级(地震的),但是现在已经有些建筑的(抗震)标准,比北京、天津八级的城市还要高,矫枉过正情有可原,但是造成太大浪费并不可取。”(记者吴鹏)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