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灵活就业人员4月1日起可报销门诊医疗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灵活就业人员4月1日起可报销门诊医疗费用
2009年03月28日 11: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灵活就业人员从4月1日起可报销门(急)诊医疗费用。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就此问题出台实施细则。

  据介绍,本市灵活就业人员自今年1月1日起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即可报销,但因系统改造等因素,实际报销时间从4月1日启动。1月至3月的门(急)诊医疗费用单据,参保者只需妥善保管,在4月1日后报销即可。

  各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可建立专门服务窗口或快速通道,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在职介中心建立灵活就业人员门(急)诊报销“一站式”服务窗。

  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在1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结算,报销的费用通过银行存入个人医保专用存折内。灵活就业人员对不予报销的医疗费用有异议的,可通过相关职介中心、人才中心或代理机构向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查询。

  根据规定,灵活就业人员门诊起付标准为1800元,其在医院报销比例为50%,在社区就诊报销比例为70%,每年最多报销2万元。

  适用范围

  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从事个体劳动或自由职业,在市、区(县)劳动保障部门开办的职介服务中心、人事部门开办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委托的社会保险代理机构办理了个人委托存档及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的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在门(急)诊报销时,应于每月10日前到其医疗保险关系所在的职介中心、人才中心或代理机构办理报销申报手续。申报时,灵活就业人员应提供存档卡、身份证原件、贴有条形码的《北京市医疗保险手册》及本市医疗保险相关文件规定的有关医疗单据等材料。未申领医保手册条形码的灵活就业人员,应于4月1日前到医疗保险关系所在的职介中心、人才中心或代理机构办理。(赵鹏)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