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发来贺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政要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发来贺电
2009年03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丁梅)二十八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太湖之滨的梵宫举行盛大开幕式。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多国政要向大会发来贺电。

  开幕式上,斯里兰卡宗教事务部长班达拉奈克宣读了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向本次世界佛教论坛发来的贺信。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总统在信中表示,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的此次论坛将聚焦于佛教中所体现的和谐精神,并以此寻求实现世界和平、理解的目标。当前世界社会所面临的危机使得佛陀的教法愈显中肯,他十分赞赏值此之际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国际佛光会、中国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为联合主办此次论坛所作的努力。他预祝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及其分论坛圆满成功,将释迦牟尼的教法弘扬至更广的受众。愿所有参加此次盛会的人得三宝加持。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向第二届佛教论坛发来贺信。贺信说,论坛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使佛教徒共聚一堂,以审视佛教在当前世界事务面临的众多挑战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并且向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每一位与会者致以最衷心的祝愿。

  陆克文在信中还表示,在澳大利亚,佛教社团为了加强诸信仰团体之间的理解而作了大量努力,因而得到敬重。澳大利亚佛教徒联合会对此次论坛的贡献,折射出这一致力于和谐与对话的持久奉献。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