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西藏拟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新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庆黎:西藏拟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新目标
2009年03月2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3月28日电 3月28日是第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自治区28日上午10时在拉萨举行庆祝大会,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发言时指出,西藏拟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新目标。

  张庆黎说,西藏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伟大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同全国一道基本实现现代化。

  他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一定要十分珍惜大好形势,十分珍惜历史经验,十分珍惜宝贵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巨大物质力量,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把西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他还说,一定要推动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就是要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实现经济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围绕首要任务,继续以安居乐业工程为突破口,进一步改善农牧民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不断改变农牧区面貌。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培育出战略支撑产业。继续集中力量建设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认真组织实施西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规划,切实建设生态西藏,保护好雪域高原这片碧水蓝天。

  他指出,一定要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就是要切实解决好涉及各族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多搞一些能够直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做一些能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的事情,多解决一些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使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他还称,一定要维护国家安全和西藏稳定。我们同达赖集团的斗争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不是人权问题,而是事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要充分认识同达赖集团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深入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筑牢反分裂斗争的第一道防线,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分裂破坏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和新西藏、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的思想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各族群众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不断增强党的感召力、祖国的向心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他还强调,一定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进一步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教育,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十分珍惜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始终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在祖国的旗帜下,团结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下,以各民族的大团结促进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