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高僧来聚 无锡市民笑迎世界佛教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洲高僧来聚 无锡市民笑迎世界佛教论坛
2009年03月28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图为无锡志愿者为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高僧大德、著名佛教学者等热情服务。 中新社发 盛国平 摄


 

    3月28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图为无锡志愿者为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高僧大德、著名佛教学者等热情服务。 中新社发 盛国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无锡3月28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佛教论坛今天盛装开幕,精心装扮的无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笑脸迎客,沿街可见的贺词标语给此次盛会凭添几丝神秘。尽管灵山部分景区对外封闭,市民热情却丝毫不见削减。

  上午,国家4A级景区无锡崇安寺大屏幕实时播放的大会盛况令百余争睹围观市民惊叹不已,金色莲花灯下一首天籁般《妙音颂吉祥》宛若心生,祥和、庄严的气氛流淌在观看现场每个人的心田。

  无锡著名古寺南禅寺,佛教盛会的璀璨光芒也辐射这所闹市区的古寺游客满堂。许多外国游人手捧清香,一脸虔诚,不同肤色在寂静和谐的梵音中早已没有距离,“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的主题油然而生。

  不甘寂寞的还有无锡的出租车,车后电子屏上打出了“欢迎参加佛教论坛各方来宾”的中英文字幕,司机们切实地过了一把东道主瘾。记者从一些网络论坛上看到,议论大会盛况的社区异常火爆。许多网友表示,除了难得一见外,两岸合办论坛显然意义非凡,网民们的支持也是对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殷殷祝福。

  不少无锡市民也认为,举办此次佛教论坛又给无锡名片添上重彩,灵山景区获得了国家5A级称号,梵宫作为论坛会址也“一夜成名”,这对改善金融危机下无锡旅游市场无疑是一剂良药。

  (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