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借世界佛教论坛传达“和合”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借世界佛教论坛传达“和合”文化
2009年03月28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朱晓颖)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二十八日上午在江苏无锡灵山举行盛大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开幕式致辞中,着力阐释“和合”文化。

  本届世界佛教论坛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杜青林在致辞中说,“和合”思想融会于人类文明的传承与进步,熔铸于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和”是一种承认与尊重,追求人心和善、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合”是一种凝聚与合作,提倡和而不同、相互包容、求同存异、共生共长。“和合”境界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和美。

  杜青林进而说到,德同而相聚,志同而道合。面对金融危机,面对社会矛盾,面对文化冲突,面对环境污染,坚持“和合”、共创和谐,需要以民众福祉为归依,创造世界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高擎人类进步事业的旗帜,创造世界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需要在平等相待中尊重差异多样;需要互信、互助、互惠、互利;需要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共担世界和谐重任,共享和谐世界恩泽。

  杜青林说,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崇尚和谐的民族。中国人民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他最后说,我们期待,世界佛教界继续弘扬“和合”精神,彰显“慈悲”情怀,感化人们心灵,帮助解决难题,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人的内心的和谐共生。(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