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诞生中国首个村级网络祭奠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诞生中国首个村级网络祭奠平台
2009年03月28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艳梅)在广西南宁市,传统的扫墓意识正在被时尚的祭祀方式所颠覆。南宁农民也跟随时代潮流,设置了中国首个村级网络祭奠平台,在网上献花、留言,送上祝福。

  这个村级网络祭奠平台诞生在南宁市横县马山乡克安村。据克安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三月二十日正式开通网络祭祀平台后,截至目前已有五百六十一位村民发表了祭词。

  清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们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日进行“祭之以礼”的追悼活动。今年,许多南宁市民改变过去设道场、送冥币甚至送纸汽车、纸电视等祭祀方式,转而为先人举行一次家庭追思会,缅怀恩德继承智慧,或是带领子孙为故人诵读诗篇,表达晚辈的敬意和志向。在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内,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采用独特而不失意蕴的扫墓方式祭拜亲人,有的带来了口琴,在墓前吹奏。

  “越来越多的南宁市民以不同方式践行着‘文明清明’的理念。”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副经理刘玉芬介绍说,近年来墓园开发的七十六个“草坪葬”墓位已销售完毕,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加推一百多个,而六百八十个“树葬”墓位目前也已销售上六成。二OO八年新推出的“花葬”,目前也已销售了八十多个。 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